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他请环卫工人吃顿饭:只要店一直开 就会坚持做这件事

2021年12月21日16:1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冬至大如年。12月21日上午,结束一上午工作的50名环卫工人,没有像往常一样回家吃饭,而是来到合肥市南淝河路妙炙怪味烤鱼店。因为这家饭店老板邀请他们一起“吃饺子,品烤鱼,过冬至,共团圆”。

据介绍,这家烤鱼店是一家开业不久的新店,老板李勇平时为人和善,几天前就早早联系到合肥市包河区同安街道城管部门,希望能邀请辖区环卫工人来店里吃饺子,品尝自家烤鱼,一起过冬至。说到这次活动的初衷时,李勇说:“我是合肥本地人,20多年来亲眼见证了这座城市的美丽蜕变,尤其是为城市辛勤付出的环卫工人,他们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换来了城市干净卫生,值得我们所有人尊敬。”

不仅有免费的午餐,还有礼物,对于这样的安排,不少环卫工人都竖起了大拇指。“很感谢政府和爱心人士,在我们工作的路段,会有爱心商家让我们进店休息,还给我们倒水”。在环卫岗位上工作已3年的郑立家,目前负责青年路附近的道路,“这么冷的天,不但能吃到了饺子,还吃到了这么好吃的烤鱼,打心里都是热乎的,真的特别感动。”

环卫工人正在店里吃烤鱼。包河区淝河镇供图

店外寒气袭人,店内暖意融融。除了品尝到店里的特色烤鱼,李勇又为每一桌环卫工人端上一盘亲手包的水饺。看到大家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李勇说:“只要店一直开,我就会以请他们吃饭这种方式来回馈社会,通过这种方式让我们这座城市更加和谐温暖。”(张涛)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