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柏堰科技园高质量完成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2021年12月13日16:5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根据上级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安排,柏堰科技园自10月11日召开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动员暨业务培训会以来,园区党工委按照选出群众认可、人民满意的“当家人”“领路人”的目标,全程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操作、高质量推进。截至12月11日,园区4个城市社区全面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所有选举一次性成功,所有候选人均高票当选。

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在年龄、性别、学历等方面结构进一步优化,整体素质得到跨越式提升,实现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本届社区“两委”成员共32人,其中党组织职数22人,居委会职数22人,交叉任职12人,4个社区全部实现“一肩挑”。

结构“优”,班子年轻化。新社区“两委”成员平均年龄35.1岁,相比上届降低近10岁;社区正职平均年龄36岁,相比上届降低近20岁;社区“两委”中女性比例明显提高,其中书记主任女性占比50%。

学历“高”,人员知识化。大专以上学历31人,占比96.8%,相比上届提高51.8个百分点,其中本科学历24人,占比75%,书记主任100%为本科学历。

业务“精”,服务专业化。新一届党组织班子中拥有初级及以上社会工作者证人员占比50%,其中中级以上占比18%,且仍有2名同志正在准备考试。

换届选举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下一步,柏堰科技园将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基础上,一鼓作气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围绕新一届班子“开门一件事”,推进新班子走基层、入群众、访实情、查问题、解难事,切实做好新时期城市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文章”。(黄友闯)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