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柏堰科技园:“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企业做服务”

2021年08月13日15:1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柏堰科技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园区发出“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企业做服务”实践活动“动员令”,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解决问题实效检验学习成效。

聚焦实际问题。作为全省首家跨区域合作园区,柏堰科技园目前拥有入园企业704家,下辖3个社区,常住人口5万余人,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柏堰科技园以增强为企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为出发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企业做服务”实践活动,小切口聚焦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的难题,制定两批21条任务清单,挂图作战,对表推进。

聚焦保障民生。将群众反映的回迁小区晾晒难、电瓶车飞线充电、养老保险、小区出入口噪音等14条等民生保障问题列入实践活动任务清单,占总任务量的66.7%。各条任务均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处室和责任人,通过细化措施办法有序推进落实。

聚焦为企服务。柏堰科技园由“企来”而“城筑”,企业是园区发展的“生命线”,园区始终围绕经济建设这一中心,不断加强为企服务力度,将园区企业员工适龄子女上学问题、职工上班出行难问题、职工心理健康需求问题、人才招聘难等6大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企业做服务”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多次调研走访摸清问题症结所在,进一步对接有关部门,切实做好为企服务。目前,已组织园区39家企业赴省内各大高校开展校园招聘活动;了解到7家企业24名适龄子女存在上学问题,并逐一予以解决;多次对接公交公司推进公交线路调整问题。(夏凤仙)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