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小鹿蓝蓝首家体验店花开芜湖 三只松鼠多品牌战略更进一步

2021年11月01日16:2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0月30日,全国首家小鹿蓝蓝线下体验店——小鹿蓝蓝宝贝屋落地安徽芜湖松鼠小镇。以此为信号,宝宝零食专业品牌“小鹿蓝蓝”在上线仅两个多月即摘得“全网宝宝零食销量第一”的桂冠并保持至今后,正式进入线下。

值得一提的是,小鹿蓝蓝宝贝屋以“儿童视角”融入门店设计,让儿童自己体会购物过程,细节十足,如专供宝宝出入的小门、可供宝贝攀爬购物的台阶、儿童版购物车、与孩子身高相匹配的货架高度等,目前线上线下产品种类一致。

小鹿蓝蓝线下体验店。三只松鼠供图

实际上,小鹿蓝蓝作为三只松鼠转型多品牌战略后推出的新品牌之一,早在此前三只松鼠成立九周年之际,同样也是在松鼠小镇,创始人章燎原就公开指出企业未来将分两步走:第一步是聚焦坚果,将三只松鼠主品牌打造成为全球卓越的坚果品牌;第二步是把单品牌转型为多品牌,让中国食品走向全球。

对应婴童食品,小鹿蓝蓝专注研发1-6岁宝宝的0添加零食,以“科学喂养”为核心定位,试图切入流量更广、消费受众更全面的细分市场。借助本身品牌优势,小鹿蓝蓝自成立以来就表现优异,上线22天夺得宝宝零食行业销量第一,上线55天日销破百万;2020年双十一实现销售超1811万元,位居宝宝零食行业第一;今年前三季度,小鹿蓝蓝实现全渠道营收3.32亿元,连续13个月稳居全网宝宝零食类目第一,市占率超第二、三名之和。目前,小鹿蓝蓝拥有300多万用户,用户半年度复购率超35%。依托线上渠道,小鹿蓝蓝已经完成品牌的初步建设。

小鹿蓝蓝线下体验店。三只松鼠供图

虽然,得益于互联网渠道的便捷性,很多休闲食品品牌快速成长了起来,但线下仍在主导消费。据咨询机构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及测算,休闲零食线上销售规模占比从2013年的3%提升至2020年的18%,逐年提升。但因线下销售渠道更符合传统消费习惯,2020年休闲食品线下渠道销售规模超过1.06万亿元,占比82%。

这与章燎原构想中的品牌发展新战略模型相符。在章燎原看来,任何一个品牌都需要全渠道发展,品牌从“0”到“1”,线上效率最高,但人的生活半径大部分还是在线下,要把品牌从“1”做到“10”,还是得到线下。三只松鼠依靠线上渠道起家,成绩斐然,其强项正是在线上从“0”到“1”建立品牌,所以章燎原把品牌诞生的环节放在了线上,一旦新品牌在线上成为“第一”,有了品牌势能后就会布局线下,以线上线下全渠道,真正意义上实现对消费者的全域触达,巩固消费者心智,最终完成向全国化品牌、乃至全球化品牌的转变。

小鹿蓝蓝最终瞄准的是宝宝零食线上+线下的广阔市场空间,稳居全网宝宝零食销量冠军后,这份成功能不能延续到线下,在于品牌对全渠道的掌控能力,无疑令人期待。(沫沫)

(本文系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