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安徽省分行捐资助学仪式在金寨举行

2021年06月26日11:1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金寨6月26日电(陈浩、王锐)日前,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捐资助学仪式在金寨县桃岭乡实验学校小学部举行,安徽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胡伟谊出席并讲话。据悉,桃岭小学是一所由安徽分行捐资助学的希望小学。

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胡伟谊致辞。人民网 王锐摄

“金寨是我国著名的革命老区,桃岭小学又是开国将军陈先瑞的母校。正是缘于这些红色因素,2012年以来,我们连续十年向桃岭小学捐资助学。”据中国希望工程形象代言人、同时也是安徽分行团委副书记的苏明娟介绍,截至目前,分行累计捐资达100多万元。

“在工行的持续帮助下,学校硬件设施条件得以极大改善。同时,一批家庭困难学生顺利升学,用知识改变了命运。”桃岭乡实验学校校长傅启鹏说,在学校所在的牌坊村,除了家里富裕的,几乎每个孩子都受助过,覆盖面达80%以上。

与会嘉宾为受助学生代表送上书包。人民网 王锐摄

在以“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红色文化”为主题的仪式现场,工行安徽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朱勇代表分行向希望工程捐款10万元,用于桃岭小学广播系统改造提升、双特生资助,以及为每位小学生添置一套校服等。共青团安徽省委二级巡视员、省少工委主任李丹云接受捐赠。紧接着,与会嘉宾为受助学生代表送上助学金、书包。

捐资助学仪式现场。人民网 王锐摄

“我们与金寨这片红色热土情谊深厚、缘分难解。”胡伟谊在讲话中指出,十年来,工行安徽省分行见证并参与了桃岭希望小学的建设和发展,见证了一批又一批少年的成长成才。下一步,安徽分行将支持好学校建设、关心好学生成长,以此助力革命老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把雷锋精神、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下去。”

桃岭小学学生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人民网 王锐摄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在桃岭小学学生《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捐资助学仪式落下帷幕。

(责编:欧恺、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