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扮靓“小窗口” 做足“大文章”

2021年06月21日14:4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以来,肥西县政务服务大厅为优化窗口建设,强化服务意识、规范服务态度、完善服务流程,多措并举提质效,擦亮“小窗口”,做足“大文章”。

聚焦精细管理 突出服务质量

该局主要从仪容仪表、服务用语、服务行为、大厅管理、审批流程五个方面进行规范。建制度、严考核、树典型、抓作风。建立考评奖惩机制,每月表彰先进模范人员,对违规人员实行绩效扣罚处置。

聚焦强基固本 提升服务能力

强化基层,扎实开展岗位培训。组织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等各种业务培训,进一步树立全县政务服务系统工作人员互联网思维,增强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全面提高互联网高速发展形势下的工作适应能力。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持续推进“放管服”“一网一次一门”改革,做实做优“一网通办”,完善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机制,积极推广智慧办、就近办等服务方式,推动政务服务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提升服务能力,创优营商环境。

聚焦考核评选 优化服务内涵

创建“好差评”管理机制。对每一位线下来大厅办事的群众做回访跟踪,收集群众办事体验和建议。实时关注线上安徽政务服务网“好差评”系统,发现“差评”,立即调查处理,并督促责任单位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将“好差评”管理纳入年度考核和评先评优范畴,不断深化服务内涵,全面提升办事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汪津津)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