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新闻>>肥西县

肥西: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卫生线”

2021年08月11日18:1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肥西县数据资源局在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突出重点,采取有力措施,广泛宣传动员,全面深入开展夏秋季爱国卫生运动,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卫生线”。

开展病媒生物防制

该局聘请专业病媒防制队伍,集中开展消杀工作,落实病媒生物综合防制措施,规范有序有效开展灭鼠、灭蚊等活动,降低“四害”密度,清除“四害”滋生地,从源头上控制病媒生物滋生。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整理办公桌面,清除卫生死角,注重个人卫生,有效预防疾病的发生和流行。

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办事大厅的清洁与消毒,确保大厅的地面、座椅、进出口、电梯、楼道厕所等公共场所消杀无死角,保持空气流通。对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严格执行入门秩序,出示安康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免洗手液清洗等。并督促大家在工作、生活中,多通风、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从个人做起,从身边做起,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做细、做实。

涵养文明生活习惯

通过海报、电视、电子屏、微信、微博、移动端等方式向局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卫生健康、消灭“四害”、环保节能等知识。并邀请营养协会专家进行“健康大课堂”专题讲座,多途径,宽领域,全方位呈现爱卫运动内容,涵养文明生活习惯。该局员工全面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争做讲文明、树新风、守规矩、遵礼仪、懂预防的文明公民。(汪津津)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