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四强化”扎实推进食品安全工作

2021年04月09日16:3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年来,安徽省肥西县数据资源局始终以创新监管机制为突破口,突出源头严防,强化过程管控,扎实推进食品安全工作,守住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加强领导,强化职责。该局切实加强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领导,从局机关和相关窗口单位抽调人员成立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同时确定分管领导、食品安全监管联络员,全方面强化食品安全工作。

加强学习,强化宣传。该局加强机关和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对《食品卫生法》《产品质量法》《标准化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通过讲座专题学习,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努力营造全员参与监督食品安全的良好工作氛围,增强食品消费的维权意识和职责意识。

加强管控,强化源头。深化“放管服”要求,推进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认证制度改革,简化许可申请材料,进一步压缩许可证审查时间;实现经营许可、审批全程电子化,信息全部可查可究。强化信息技术在食品安全监管领域的统筹规划和应用研究,鼓励支持企业建立信息化源头追溯体系。

加强合作,强化融合。该局充分利用数据资源,严格把控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认证审批流程,加强与市监、公安、卫生等有关部门联合行动,整合监管资源,确保专项整治取得良好成效。(汪津津)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