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巴士”合肥直达上海外贸定制航线正式开通

2021年06月17日16:5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6月17日电(杨赛君)6月17日8点58分,“锦航019”满载50余箱太阳能电池组件货物缓缓驶离合肥港,标志着“港航巴士”合肥直达上海外贸定制航线正式开通运营。

今年上半年,受国际疫情持续影响,空箱紧缺、订舱难、物流成本居高不下等实际问题困扰着合肥腹地外贸企业。为切实解决外贸物流运输环节中的堵点难点问题,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安徽港口集团合肥有限公司和安徽港航物流有限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经市场调研分析,决定开辟“港航巴士”合肥直达上海外贸定制航线。该航线是合肥市首条直通上海的外贸航线,将成为合肥腹地集装箱外贸货物通达全球最便捷的通道,进一步助力合肥市融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作为合肥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之一,合肥港货运吞吐量近年来始终保持持续增长态势。截至5月中旬,合肥港实现集装箱吞吐量14万标箱,同比增长5.8%,实现件杂货吞吐量30万吨,同比增长38.9%。

据介绍,合肥港目前正在加强港口信息化与智能化建设改造,致力打造以5G为运用场景的智慧物流应用示范平台,未来将逐步实现场内无人集卡驾驶、场岸桥远程智能化改造,以及堆场调度系统、集卡调度系统智能化的全面改造。今后合肥港将持续完善全省集装箱运输体系,全力将“港航巴士”合肥直达上海外贸定制航线打造为高质量发展的水运物流通道。

(责编:吴西露、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