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创新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6月06日11:1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6月3日下午,安徽省肥西县三河镇东街社区会议室内气氛活跃,党员们拿着手机纷纷发表自己学习心得。手机屏幕上发表学习心得的一些党员却不在现场。东街社区党支部为了解决流动党员无法参加集体学党史的难题,运用支部微信群直播平台,邀请流动党员参加“云上”直播学习。

青年党员戴雪蓉在微信直播间留言说:“网络直播不仅能身临其境,还可以自由发表评论,和其他党员交流,互动性很强,为社区的做法点赞!”

连日来,肥西县创新形式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拓展覆盖面,提升学习效果,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肥西县三河镇东街社区开展“云上”直播学党史。肥西县委宣传部供图

“各位小朋友们,首先将牛奶、鸡蛋、玉米油、糖粉混合在一起,搅拌均匀……”志愿者刘思佳一边演示,一边耐心地告诉孩子们制作蛋糕的步骤。肥西县花岗镇开展“花儿向阳 童心向党”制作手工蛋糕庆祝党的生日活动,花岗镇青年志愿者、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子女和部分困难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家长与孩子们一起动手、精心装饰纸杯小蛋糕,在蛋糕烤制期间,志愿者为孩子们讲党史,带领他们共唱《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歌曲,让孩子们体会自食其力和珍惜劳动成果,在潜移默化中在孩子们心间播下一颗“敬党爱党”的种子。经过了近一个小时的制作,60枚喷香可爱的小蛋糕逐一出炉,孩子们小心翼翼地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小旗帜插在蛋糕上,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肥西县花岗镇“花儿向阳 童心向党”活动合影。肥西县委宣传部供图

6月3日,肥西县三河镇任倪村党总支邀请五位满50年党龄的老党员讲述自己的入党初心和成长经历,给全体村干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特殊党课。当89岁的老党员沈鸿儒回忆起1953年5月1日那一天,他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时热泪盈眶的神情,让现场的党员们为之动容。他以“不忘初心、薪火相传”为主题,结合自身实际,从生活、工作中的小事说起,用生动鲜活的实例向大家讲解如何做好一名共产党员、如何坚守初心和使命,引发了现场党员的共鸣:“老党员们讲述的故事让我们进一步领悟到党的不断发展壮大,同时也体会到党在发展过程中经历的坎坷,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初心和使命。”(汪新宇)

肥西县三河镇任倪村老党员沈鸿儒给村干部上党课。肥西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