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肥西县建设高标准农田为粮食安全保驾护航

2021年08月12日15:5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广袤的田野。肥西县委宣传部供图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立秋已过,漫步在肥西县三河镇广袤的田野上,伴随着秋风袭来阵阵稻穗的清香;抬头望去,田块贝联珠贯、沟渠阡陌纵横,绘出了一幅“路相通、沟相连、渠防渗、林成网”现代农业繁盛图。

“以前我们村民播种庄稼、除虫除草的时候就怕遇到雨天雪天,还没走进田里,鞋子身上已经湿透,净是泥土了。”三河镇任倪村书记张永照说道:“现在通过高标准农田的建设,农村农业一改容颜啊!通到田间地头的水泥路,家家户户的农田都配套了灌溉排水的沟渠;如今我们的生产设施好了起来,大户也更愿意承包我们的农田机械化种植,我们的收益也明显增加了!”

据悉,肥西县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涉及到三河镇跨河社区、任倪村、桥庵村三个行政村,总治理面积1万亩,投资约为1788万元,新建桥梁31座,渠系配套建筑物249座、衬砌渠道4660米、混凝土道路1860.9米、安装太阳能灭虫灯100盏……

广袤的田野。肥西县委宣传部供图

肥西县将在“十四五”期间,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按照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要求,切实加强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增强农业防灾减灾能力,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安全,为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奠定基础。

肥西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李坤介绍,力争到“十四五”末,全县新建和改造提升高标准农田达到110万亩,建设两到三个连片规模大、设施配套全、生态环境优、综合效益高的高标准农田示范区的发展目标,为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高质量发展探索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张达胜 胡磊)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