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公交集团完成五辆移动疫苗接种车应急改装

2021年05月19日09:5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5月13-18日,合肥公交集团应急改装5辆移动疫苗接种车,顺利交付瑶海区疾控中心、包河区疾控中心使用。合肥公交集团供图

为方便群众就近接种新冠疫苗,近期,合肥公交集团收到合肥市瑶海区疾控中心、包河区疾控中心来函,请求公交集团支持,打造移动接种疫苗平台,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接到两区疾控中心函件后,合肥公交集团高度重视,5月12日,该集团领导召开专题会议,布置移动疫苗接种车改造事宜,确定由技术管理部对接此项工作。技术管理部随即与两区疾控中心负责人取得联系,第一时间完成适宜改造的公交车辆选型。

按照工作流程,技术管理部、公交保修公司确定由第五保修厂承接改造任务。改造伊始,集团副总经理夏邦金亲临改造现场提出要求:一是积极配合疾控中心按照使用要求,做好车厢内功能区改造;二是先确定改造方案,用最快速度做出样车,确保改造电路走线安全可靠;三是提前进行车辆保养,确保车况良好,并做好各项维修对接服务。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平伟也多次亲临现场指导改装工作。

5月13日,公交第五保修厂按照技术管理部与疾控中心确定的改造方案,加班加点启动改造。一是拆除车厢内座椅及扶手站柱,腾出空间;二是进行腻子灰修补,焊接托架等;三是对车辆地面做喷漆处理,做到平整美观。

按改造方案,车厢内设置接种预约登记区域、接种疫苗区域、接种应急抢救区域。预约登记区域打造一体式桌面,放置电脑及扫码机,疫苗接种区放置接种桌椅及放置疫苗的冰箱,接种应急抢救区域放置抢救床铺及抢救用的医药器械。因疫苗要在冰箱内恒温存放,为了解决为冰箱提供220V电源的问题,保修公司技师团队攻坚克难,经过反复探讨,决定在车辆加装电源逆变器,通过逆变器把车辆24V直流电源转化成满足冰箱使用的220V交流电源。此外,车厢内额外加装一体式冷却空调两台。为了确保及时完成改造任务,第五保修厂调集10名电工、维修工,从早上8点,一直干到晚上10点多,5月13日,第一台样车改造完成并验收合格。

根据两区疾控中心要求,共需要改造五台移动疫苗接种车,保修公司第五保修厂继续发扬公交人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精神,按照一天一台车的改造进度,于5月18日如期完成五台车的改装任务,得到两区疾控中心负责人的高度赞扬。(孙加龙 李克武)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