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蜀山区积极保障奥体方舱接种点 建议市民就近接种疫苗

2021年05月14日16:5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5月14日上午,在合肥市最大的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合肥奥体中心方舱接种点,数千名市民在合肥市蜀山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疫苗接种。

新冠疫苗奥体中心方舱接种点秩序井然

5月14日早上8点不到,笔者在现场看到,有不少市民已经来到奥体中心方舱接种点等待接种。现场,蜀山公安分局、蜀山区城管局、蜀山区卫健委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进行引导。蜀山区各个镇街开发区的志愿者们也在现场进行答疑解惑,提供志愿服务。

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前来接种的市民保持距离,有序入场,进行接种,现场井然有序。天气炎热,笔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为市民搭建了遮阳棚和塑料椅。

“昨晚连夜开会,决定今天启用应急预案,目前现场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奥体中心方舱接种点开仓以来,每天平均接种人数为4000人,今天预计将超过8000人接种。”蜀山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30个接种台同步开放 医护人员不休息连续开展工作

据介绍,蜀山区从辖区医疗机构选调有接种资质和经验的专业人员近100人,经过严格培训且考核合格后,择优调配到奥体中心方舱接种点,目前接种点的30个接种台全部开放。由于当天接种市民人数较多,所有医护人员放弃中午休息时间,连续开展疫苗接种。

蜀山区设22个门诊点 市民可就近接种疫苗

“明天就是周末,来奥体接种点的市民可能还会增加,需要排队接种。”蜀山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建议,居民可就近选择前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疫苗接种,方便快捷。

据了解,随着井岗镇2个万人社区接种点的投用,目前蜀山区已建成“22个常规门诊接种点+1个方舱接种点+N个巡回临时接种点”的疫苗接种点网络,能够最大限度、最快速度、最广幅度满足市民接种新冠疫苗需求。

而从5月10日起,蜀山区新冠疫苗巡回接种点已经启用,将分别前往安徽医科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大学等大中专院校。还将走进小区、人员密集型社区、商场等。

蜀山区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呼吁,市民应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时间进行接种,早日形成免疫屏障。(田余红 沈俊 孙雨静 朱琛琛)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