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为源 产业为纲”华安证券2021年中期策略会举行

2021年05月13日15:3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5月12日,华安证券2021年中期策略会在上海举行,会议主题为“创新为源 产业为纲”。华安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宏韬在会上表示,搭建技术创新与产业升级的产业分析框架,做深做透产业研究;倡导深度研究,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报告,体现敏锐行业洞察力;借力优质产业资源东风,以研究为桥梁,形成产业和资本深度联动,是华安证券研究所不懈的追求。多位重磅嘉宾分别就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如何顺应消费升级趋势和科技革命趋势培育新产业等多个热点议题发表了看法。本次策略会吸引了上市公司相关负责人、机构投资者等近千人参会。

华安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宏韬。华安证券供图

专于创新 忠于价值 坚持深度研究为本

章宏韬在大会致辞中表示,研究业务作为公司品牌建设、专业赋能、智力输出、人才培养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面临着高尚与低俗、专业与浮躁、长远发展与短期利益的道路选择。华安证券选择了回归研究本源,选择了“立于研究、专于创新、忠于价值”的基本准则,选择了“用心做研究,做有意义的研究”这条艰难的道路。

华安证券诞生于安徽合肥,是安徽省省属优质企业、安徽首家证券专营机构,也是安徽首家通过IPO在A股整体上市的金融企业。

章宏韬介绍,近年来,在“坚持产业研究为纲、深度研究为本以及特色研究为重”方针的指引下,华安证券研究做了三件事:第一,确定“全面覆盖、重点突破”的研究格局,重点突出五大领域,二十余个行业方向;第二,建设体现“产业、深度、特色”的研究队伍,构建了从首席分析师到资深分析师再到助理分析师等较为完整的研究梯队,特别是大力引入了产业专家;第三,在关键领域推进研究和合作,包括携手国家高端智库、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及著名产业专家等。今后,华安证券继续将把“真正做专业研究”理念贯彻下去,坚持下去,相信功到自然成。

如何挖掘长期优质赛道?

华安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策略首席郑小霞则分享了华安策略团队最新的研究成果:科技前沿领域的四维追踪和制造升级的S型投资路径。

她提出运用四维追踪体系可以追踪前沿领域最新变化,捕捉二级市场可能爆发的投资机会;而S型投资路径则是利用世界竞争力因子和成长潜力因子对制造业行业归类,并遴选出未来的优质赛道,在优质赛道中基于对ROE的理解,优中选优构建了华安研究领先制造100指数和华安研究潜力制造100指数。

谈及科技前沿领域和产业制造升级这两大领域的选择,郑小霞表示,从根本上来说,这两个方向已经是时代的主旋律,底层逻辑是现在处于一个科技变革大时代,这种变革最先作用于制造业升级过程中,然后通过制造业升级来提高生产效率,之后影响到社会经济各个方面。(施代玲)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