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花岗镇:“理论+文艺”宣讲 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2021年04月29日14:5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4月28日上午,在节奏欢快、内涵丰富的“三句半”表演中,安徽省肥西县花岗中心校风雨操场内掌声雷鸣,花岗镇“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专题理论文艺宣讲正在进行。

此次活动由花岗镇党委、政府主办,花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部门联合承办,通过“理论+文艺”两种宣讲模式向广大干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花岗镇县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镇村团干等百余人出席活动。

张培根宣讲。花岗镇宣传部供图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安徽省委讲师团一级主任科员张培根为大家详细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史基本脉络及从中获取的经验与启示。“听了今天的宣讲,让我对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全体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过程有了更为强烈的感受,让我对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中华儿女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有了更大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花岗镇团委副书记丁晨晨在听完宣讲后倍受鼓舞。

文艺演出。花岗镇宣传部供图

理论宣讲结束后,“花之岗”理论文艺宣讲团的成员们为大家奉上文艺演出,音乐快板《乡村振兴美花岗》、三句半《五中全会精神在花岗》、合唱《党啊亲爱的妈妈》等精彩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围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线,花岗镇依托“花之岗”理论文艺宣讲团,以三句半、快板、诵读、微宣讲、观影学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党史专题理论文艺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社会走实走深。(汪萍 马家贵)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