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肥西县花岗镇开展暑期系列实践活动 

2021年07月21日09:3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正值暑期,如何让孩子们平安、快乐、充实地度过暑假,是学校、家庭和社会共同关心的话题。为此,肥西县花岗镇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暑期实践活动。

7月11日上午,在肥西县花岗学区中心学校,安徽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联合肥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花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单位举行了“共筑欢乐,相伴童年”暑期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据介绍,此次活动主要针对留守儿童,通过开设“爱心小课堂”,关注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提升孩子们的知识素养与精神涵养。

“爱心小课堂”启动仪式。肥西县委宣传部供图

“我们旨在通过开展切实可行的活动,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把关爱嵌进留守儿童成长的每一天。”启动仪式上,安徽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黄朝晖对暑期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的内容、日程安排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提出希冀。

科学讲堂、手工制作、课程辅导、文明礼仪培训、绘画教学、体育活动……针对学生们的实际需求,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丰富多样。来自安徽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的15名学生和其他志愿者们携手倾情投入,热情教学,课堂里气氛活跃,欢声笑语不断。

“爱心小课堂”。肥西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花岗镇30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利用暑期时光,借助农家书屋、留守儿童之家、活动功能室等阵地场所,积极开展了多项文明实践活动。在农家书屋,各村(社区)组织开展读书分享活动、红色故事演讲比赛等活动,让孩子们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感悟新时期国家的发展变化;公益课堂、课业辅导活动切实减轻家长负担。傍晚时分,在社区活动广场,为孩子们准备的乒乓球、跳绳、踢毽子等文体活动充满趣味性,既锻炼了孩子们的体魄,也增进了大家的友谊。为构筑安全防线,各村(社区)志愿者们走访入户宣传防溺水等安全教育知识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内容,与家庭和学校形成联动,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汪萍 马家贵 张鹏飞)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