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软科技落户合肥高新区

2021年04月22日14:1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4月22日,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合肥高新建设投资集团获悉,专攻医学影像和放射治疗系统的安徽(合肥)慧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慧软科技”)正式落户合肥高新区,并同步对外发布用于放射治疗验证的系统——ArcherQA。

慧软科技由海内外著名科学家和企业家创建于2017年,依托著名大学和政府支持,以基于大数据、云平台、人工智能的医学影像和放射治疗系统为中心,并拓展产品矩阵。研发团队积累了三十余年的研发经验,取得了一系列世界一流的科研成果,掌握数百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论文和专利技术,通过不断创新,开发了一系列放射治疗产品,涵盖靶区及器官勾画、放射治疗计划制定及优化,放疗计划验证等放疗全部流程。

落户仪式上,慧软科技发布了用于放射治疗验证的系统——ArcherQA。产品采用GPU并行处理技术,支持蒙特卡洛金标准算法和其他剂量计算引擎,实现了放疗计划的验证和评估,提高了加速器设备的使用效率,将原来120分钟以上的放疗验证时间缩短到一分钟之内,为放射治疗保驾护航。

目前,慧软科技已布局包括ArcherQA、Wisdom Cloud慧软云平台、DeepViewer肿瘤靶区与危及器官自动勾画系统、DeepPlan肿瘤放射治疗计划系统等在内的产品矩阵,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完善战略布局。(杨赛君、李翕露、薛明玉)

(责编:关飞、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