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经开区:“码上说 马上办”说事码正式上线 

2021年04月12日16:3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居民正在扫描说事码。合肥市经开区管委会供图

4月11日下午,合肥经开区莲花社区柏树郢居民区党总支“我为群众办实事”之“码上说 马上办”说事码正式上线。莲花社区党委、共建单位、居民区党组织、两新支部及广大党员群众共同见证了这一过程。上线仪式后,在场党员干部群众依次走到“学史力行 我先行”签名墙前进行签名、许下为民办事的承诺。在场群众纷纷拿出手机扫描说事码,了解说事码具体服务内容。

“这个说事码操作起来非常简单,我刚刚打开看了,有法律咨询、纠纷调解、邻里互助、社区关爱等涉及到我们生活方方面面的服务,以后有事情再也不用一次次跑居委会了,太方便了,我回去要和家人邻居都说一下。”在场观看上线仪式的居民说道。

据悉,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不断提升社区治理现代化水平,柏树郢居民区党总支创新推出“1+8+3”党建引领品牌项目——“码上说 马上办”说事码,通过人民中心1条主线,完善“法官云咨询”“纠纷约调解”“周末议事”“邻里互助”“邻里互换”“新时代文明大讲堂”“心理咨询”“社区志愿服务”8项服务,拓展“互联网+基层治理”3项功能,搭建“说事、解题、服务”网上工作平台,便捷化、高效化满足居民群众的各类需求,真正做到时时想着人民的诉求、事事为人民而谋,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现在很多社区存在‘居民上班社区上班、居民下班社区下班’的问题,下班的居民想到社区办点事都难。但是有了‘码上说 马上办’说事码,将开放时间向夜晚和节假日延伸,就能解决居民工作日上班办不了事情的窘境。”柏树郢居民区党总支副书记朱春琴说,“我们会继续坚持将党史学习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上,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提供更多载体,提升社区治理数字化、智慧化水平,打造‘协商有制度、议事有平台、服务有创新、发动有体系、邻里有关爱’的熟人社区。(何奇奇)

(责编:黄艳、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