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松鼠旗下新品牌小鹿蓝蓝半年营收超5000万元

2021年04月06日08:5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当前,快消行业正逐步从流量时代转向内容时代。随着短视频、直播等新内容入口的形成,传统营销链路被打破。新模式下,从产品到用户的链接效率得到极大提升,新品牌打造门槛得到降低,成长速度进一步加快。

面对流量分配机制的变化和新兴赛道崛起的机遇,三只松鼠以“聚焦坚果心智的主品牌打造+新趋势品类/单品的新品牌孵化”为方针,实现从单一品牌向多品牌发展。孵化小鹿蓝蓝、养了个毛孩等新品牌,并结合“新产品、新设计、新营销”的三新战略,打造以三只松鼠为主的“1+N”多品牌矩阵,将三只松鼠的优势和资源进行转化及赋能,助力企业进一步发展。

三只松鼠业务模式。三只松鼠供图

新品牌方面,三只松鼠切入婴童食品、宠物食品等赛道,通过选择好赛道、选取好名字、设计好IP、上新好产品、打造好体验,借助三只松鼠在人才、资金、供应链、公共资源、用户资产上的赋能,孵化小鹿蓝蓝、养了个毛孩等四大子品牌,打造家庭消费全场景解决方案。经过近半年的运营,四个子品牌累计实现营收7611.17万元。其中,小鹿蓝蓝实现营收5494.93万元。

小鹿蓝蓝品牌于2020年6月19日上线,上线22天便夺得宝宝零食行业销量第一,上线55天日销破百万;2020年双十一实现销售超1811万元,位居宝宝零食行业第一;2020年9月至2021年2月,连续6个月稳居全网宝宝零食销量第一。上市半年,小鹿蓝蓝吸引新用户达百万人次,实现营收5494.93万元。

目前,小鹿蓝蓝拥有约50款SKU产品,注重食品的营养与口味,致力于打造高品质婴童食品。其中冻干奶酪块,采用FD宇航冻干技术,-35℃极速冻干,10倍牛奶的浓缩,保留牛奶的高钙高蛋白营养。2020年冻干奶酪块销售88万盒,位居全网奶酪块品类TOP1;益生菌酸奶水果溶豆销售99万盒,位居全网溶豆品类TOP1。

2021年,在多品牌业务中,三只松鼠将重点聚焦小鹿蓝蓝品牌的快速发展,坚持一站式、全品类的发展理念,将婴童食品品类做大、做全,丰富现有的产品线,持续提升宝宝零辅食的上新速度,并扩充主食、调味、特色周边等新的品类。

在渠道方面,小鹿蓝蓝将积极拓展线下渠道,探索线下体验店新生态模式,打造特色婴童食品零售店,创造出新型购销场景,实现线上线下立体化布局。在运营方面,小鹿蓝蓝将加强私域流量的运营,进一步提升拉新速度,拓宽获客渠道。同时,将科学喂养与育儿专题内容做精做细,提升私域活跃度和客户留存率,提高用户黏性。在营销方面,小鹿蓝蓝将深化全域打法,针对新品、爆品进行精细化运作,继续扩大品牌在母婴垂类达人中的影响力,强化品牌专业背书,增强种草能力。此外,小鹿蓝蓝还将进一步精细化运营直播业务。预计2021年小鹿蓝蓝将实现营收超5亿元。(漠小然)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