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经开区芙蓉社区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2021年04月02日16:1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芙蓉社区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人民网 陶涛摄

人民网合肥4月2日电(陶涛)为持续深化区域党建共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引导人人参与志愿服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4月1日下午,合肥经开区芙蓉社区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区域化党建联席会暨芙蓉社区志愿服务联盟成立大会。辖区内党建联席会成员单位党、团组织负责人、辖区规上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各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书记助理、各志愿服务队队长、部分志愿者代表共计百余人参与。

会上,社区党委书记丁子兵作开场致辞,强调志愿服务联盟要聚焦群众所需、扶持壮大队伍、宣传培育典型。志愿服务联盟会长郑文作代表讲话,他表示,志愿服务联盟将会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规范推进组织建设,积极拓展工作内容、增强创新服务能力。

芙蓉社区志愿服务形象大使先进事迹采访。人民网 陶涛摄

为进一步发挥榜样力量,芙蓉社区志愿服务联盟招募合肥市道德模范许江安、2019年度“新时代好少年”梁可心、“最美老师”王慧作为志愿服务形象大使。会上,三位形象大使讲述了他们在志愿服务道路上的心路历程。王慧带领其学生现场演唱其创作的公益歌曲《守护你的美》。随后,安徽省疾控中心青年志愿服务队和翡翠学校玉苗成长团两支志愿服务队伍负责人围绕他们日常开展的系列志愿活动进行宣讲。

据悉,芙蓉社区志愿服务联盟共计吸纳由辖区驻区单位党员职工、居民群众组建的16支核心志愿服务队。大会当天,社区党委书记丁子兵、志愿服务联盟会长郑文共同为这16支志愿服务队授旗。

(责编:吴西露、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