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片播放超30亿次,三只松鼠IP风靡全国

2021年04月02日15:0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三只松鼠中国行》动画片。三只松鼠供图

近几年,新消费的概念大热。新消费的本质就是新一代年轻人消费观念的变迁。作为新消费品牌的代表,离年轻人更近的三只松鼠已经占据了得天独厚的优势。毕竟,线上起家的三只松鼠不仅拥有超1.6亿的全国用户,其IP化人格化的品牌形象,天然与年轻消费者追求好玩体验的趋势相吻合,能够持续通过与消费者的良性互动在增加品牌影响力的同时洞察年轻人的消费趋势,为品牌带来更大的想像空间。

以IP化的品牌为原点,三只松鼠衍生出系列趣味周边,《三只松鼠之中国行》等四部动画片、抖音短视频等,持续输出内容,不断赋予品牌新的生命力。实现品牌人格化属性的赋予和产品之外的情感满足,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IP化是“三只松鼠”作为单一品牌可以代表不同产品品类并且能被消费者认可的核心。其中,动画片网络播放量累计超30亿次,累计陪伴中国大陆地区超2亿家庭观看,覆盖超6亿观众,电视台播映期间,收视率多次位列央视少儿、卫视第一。《三只松鼠之中国行》于2021年1月上线,上线当月播放量在芒果TV平台同期播放量排行第一,目前全网播放量已突破2亿。此外,动画短视频仅抖音模块账号总播放量达13.8亿次、总点赞量达3958W,各矩阵累计粉丝数达963W。

IP内容的触达,不断强化用户心智,进一步凸显三只松鼠品牌与文化价值。与此同时,三只松鼠通过广告投放、社交媒体宣传、影视剧植入、跨界合作等方式与消费者互动,进一步拉近品牌和消费者的距离,实现松鼠IP从平面到立体、从虚拟到现实的跨越。

品牌IP化的用户体验,重点聚焦在“新人群新场景的IP化品牌传播”与“全渠道主人体验的全面升级”。未来,该公司将持续升级用户体验,强化IP特色,提供具有“松鼠味”的体验与交互,从而提升用户粘性与留存。同时,动画片通过场景、品牌和产品的关联,持续进行品牌内容输出,强化用户心智,从而进一步实现三只松鼠品牌内容化。(漠小然)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