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供电:“五个一”让就地过年职工倍感“家”的温馨

2021年02月20日14:5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春节期间,淮南供电公司有近100名职工就地过年。为了让就地过年职工和过年期间在岗职工过一个祥和年、温暖年,该公司工会积极了解就地过年职工的实际困难,大力实施“五个一”举措,将党委的关怀和工会的温暖传递给每一个就地过年职工。

一场电子竞技。春节当天,根据职工实际需求,组织开展“春节不回家 线上过大年”王者荣耀大赛,该公司7支队伍参与比赛,参与人数达35人。

一次新春慰问。春节期间,淮南供电公司工会深入基层单位,广泛开展“送春联”“送饺子”“送慰问品”“送祝福”的“四送”活动。依托各分工会开展送贴心年货、送防疫物资、写春联送祝福、线上拜年、为坚守岗位职工送年夜饭等活动,一系列“就地过年,暖在身边”活动,让就地过年职工感受“家”的温暖、品尝“年”的味道,营造节日氛围。

一封特别家书。该公司工会和团委联合组织策划了为公司就地过年职工写一封信的活动,为公司19位就地过年职工家属寄送了一封家书。家书中包含了职工一年来的工作表现、获得的荣誉、取得的成绩,还有几张工作和生活的照片,传达了公司关心关爱职工的真情,让家属了解职工工作生活的同时,更让他们放心、安心。

一顿团圆饭。除夕当天,在淮南供电公司食堂,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早早就开始包饺子,准备年夜饭,为在岗值班职工、抢修人员开展送餐;当晚,该公司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与就地过年青年职工一起,在公司食堂共享团圆饭、共叙同事情、共话企业发展、一起观看春节晚会,让就地过年的职工感受家一般的温暖。

一次“线上拜年”。“当前国内疫情还是很严峻,多地出现了疫情反复,你们为了响应国家号召,顾大局、识大体、舍小家、为大家,选择就地过年,在此,向你们道一声辛苦了,感谢你们……”除夕当天,淮南供电公司主要领导通过微信的方式,与坚守岗位职工和就地过年职工连线,开展“线上拜年”,与职工们聊新春、话家常。(陈庆骁 朱艳)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