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首座专用充电站落户淮南 助力邮政物流“多拉快跑”

2021年06月24日10:4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日前,淮南供电经过近两年时间的调研和走访,全力促成了与中国邮政集团淮南分公司充电设施建设协议书签订。该项目首批计划建设7台充电桩,容量共162kW,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安徽省首座邮政公司物流专用充电站,更好助力邮政公司“多拉快跑”。

淮南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讲解物流专用充电站的建设选址情况。唐其摄

“国网公司大品牌还是值得信赖的,现在我们每天都到国网建设的五一公园充电站充电,充电速度非常快,50分钟就能充满,我们邮政物流园能安装国网公司充电桩,那就更好了!”“充电速度很快,价格也只有其他社会充电桩的三分之二,真的很方便。”在淮南市五一公园充电桩前,邮政公司电动汽车司机对淮南供电五色共产党员服务队人员说。

近年来,节能减排、绿色运输已经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大势,中国邮政集团于2019年5月正式开展绿色邮政行动,明确新增邮递车全部改用电动汽车。

中国邮政电动汽车数量持续增加,但由于配套基础设施不足,充电效率偏低,尤其是在纵横较深的地区,车辆充电问题更是成为了制约邮政公司绿色发展的瓶颈。淮南供电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政策目标,全面贯彻国网公司“一体四翼”发展布局工作要求,着力解决淮南市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安装问题。

通过近两年的积极走访、全面调研、跟踪服务,淮南供电五色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其提供多种充电可研设计方案。同时宣传供电公司快速安全充电理念,引导其主动到供电公司建设的充电桩现场体验,最终促成了与中国邮政淮南分公司充电站建设协议的签订,实现全省首座物流充电站在淮南的落户,标志着淮南邮政电动汽车的发展进入新的“高速公路”,也标志着国网公司与中国邮政集团共同打造安徽“绿色邮政”淮南试点迈出新的一步。

淮南供电将继续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为淮南市各类充电设施提供更安全、更高效、更优质的供电服务,真正让清洁能源为美好生活充电赋能。(周呈 朱艳)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