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县残联用心用情关爱困难残疾群众

2021年02月02日15:4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做好两节期间困难残疾群众工作,近日,岳西县残联到各乡镇开展用心用情关爱困难残疾群众和“感恩共产党,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

岳西县残联组织对该县困难残疾家庭开展调查摸底,对重点户上门走访慰问。

冶溪镇胡某泽属一户多残家庭,并已纳入低保,享受儿童抢救性康复民生工程政策。县残联负责人与其亲属深入交谈,了解 “两不愁三保障”和家庭收入、儿童康复情况及康复效果,宣传儿童抢救性康复民生工程政策,并鼓励家人不要放弃,抓住孩子的关键期继续做好康复训练。

毛尖山乡一户多残冯某春轮椅小了,县残联随即为其更换大一点的成人轮椅。

……

在走访过程中,县残联与困难残疾群众面对面交流算账,细说新变化,宣传惠残政策,了解困难残疾家庭“两不愁三保障”和收入情况、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以及他们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引导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迈向更美好生活。

本次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岳西县残联共发放慰问金11000元,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发放慰问金3000元。安庆市残联共发放慰问金4000元。(殷瑛 刘霞)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