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全省两会 共话美好安徽”

安徽合肥:智能可穿戴设备开启健康管理新时代

2021年01月22日11:2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月22日电(杨赛君) “异常心率提醒:9人;平均睡眠时长6至7小时……”在位于合肥高新区的安徽华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华米智慧综合门诊”,后台实时显示合肥高新区天乐社区59位慢性病患者的心率、运动、睡眠、血氧饱和度等身体减康情况。在大数据等精准科技的支撑下,如今智能穿戴设备被更多地应用到了普通老百姓的健康管理工作中。

华米科技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基于云的健康服务提供商,拥有全球领先的智能可穿戴技术。2018年2月,华米科技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成为中国首家登陆美国资本市场的智能硬件创新公司,也是安徽省首家在美上市公司。

华米科技基于强大的人工智能算法和大数据分析能力,为用户提供7×24小时健康监测服务。对于新冠肺炎出院患者来说,他们的心率、睡眠、体温等数据具有十分重要的参考意义。据悉,华米科技正在与钟南山院士领衔的团队合作,将腕部智能可穿戴设备运用到了出院患者的实时监测及管理。

“去年,我们与钟南山院士领衔的团队进行合作,共建腕部智能可穿戴联合实验室,将智能可穿戴设备运用到呼吸道系统疾病的研究。”华米科技公共事务总监朱永梅介绍说,新冠肺炎出院患者的随访是一个艰巨的任务,腕部智能可穿戴设备发给出院患者之后,可以7×24小时监测他们的运动、心率、睡眠、血氧饱和度等数据,从而有助于分析出什么类型的病人容易复发,以及疾病的地区流行趋势等。

此外,华米科技还联合安徽省红十字基金会、合肥市红十字会,共同开展了“智慧健康社区公益关爱活动”,向社区居民免费提供健康手表,实现对居民健康的监测和预警,让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主动健康管理服务。

作为智能可穿戴龙头企业,华米科技充分发挥产业带动力,搭建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通过以商招商,支持合肥建设智能可穿戴全球产业基地。公司采用“上市公司+产业基金+孵化器”产业发展新模式,设立创投基金和产业孵化器,已先后投资20多家初创企业,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合肥发展,实现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华米科技研发的AMAZFIT手表在全球成人智能手表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五。

(责编:吴西露、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