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2021年01月05日11:0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年来,定远县紧紧围绕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目标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不断改进干部教育培训模式机制,建立健全教育培训体系,强化教育培训载体建设,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思想政治保证和智力支持。

打造优质精品课程。根据干部教育培训教学需要,充分发挥师资优势,组织骨干教师开展高质量的集体备课,通过集中听课评课,对每门课程从内容、观点、结构、材料和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认真分析,择优选出一批优质精品课程,经过反复打磨,精心修改,努力打造一批具有当地特色的干部教育培训精品课程。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通过学术交流、课题研究等途径,建立专职教师知识更新机制,组织教师参加国家、省、市举办的培训。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注重对年轻同志传、帮、带。同时,加强与浙江大学等高校合作交流,邀请高校名师教授到该县做高质量报告,帮助干部加快知识更新,拓宽眼界视野。吸纳一批优秀人才担任兼职教师,优选一批经常上讲台授课的领导干部及基层业务骨干作为兼职教师,充实、丰富教师队伍资源,逐步配齐配强师资库,逐渐解决师资力量薄弱的问题。

开发本地教育资源。深入挖掘本土红色文化历史,精心编写地方特色教材,开发优质课程,推出一批能够彰显定远特色、融入定远故事的精品优质课程。组织卫健委、检察院等单位共同编写案例教学,制作党性教育片《红旗漫卷曲阳》,编写《定远党史二卷》等地方特色教材,把定远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扶贫、抗疫等鲜活事例搬上讲台,其中《红旗漫卷曲阳》在安徽省200多部党性教育片评比中获优秀奖,现被列为党校基本课程之一,已在多个培训班播放。

分类建立教育培训基地。以藕塘烈士陵园、中原局三次会议旧址、王小庙无名烈士墓群等为依托,县乡联动,充分开发利用定远盐化工业园、安徽众兴菌业科技有限公司、臧陈党支部等在干部教育培训中的作用,分类建立教育培训基地,建设打造党性教育基地和现场教学点,绘就党性教育“红色矩阵”。(缪贝贝 姚远)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