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12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43.21亿

2021年05月27日16:4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5月26日,总投资43.21亿、2021年安徽省第五批12个重大项目举行集中开工仪式。定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潘金钟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县领导范泽斌、戚建华、王少兵、陈本伟出席开工仪式。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经济开发区、盐化工业园、现代农业示范园主要负责人,12家集中开工项目代表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的12个项目涵盖化工、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农业科学研发等多个领域,呈现出产业导向清,范围广、惠及领域多的特点。

其中,化工类项目2个,分别为由安徽邑晟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10亿元、建成后可形成年产生物柴油29.75万吨的脂肪酸甲酯(生物柴油)项目及建成后可形成年产10万吨树脂和8.5万吨涂料的融泰新材料项目;基础设施类项目3个,分别是总建筑面积68669平方米的妇幼保健院(新区)项目、第四自来水厂(江巷自来水厂)项目、第五自来水厂(池河自来水厂);农业科学研发类1个,为安徽省农业科学院投资建设的凌家湖综合试验基地(一期)项目;产业类项目6个,分别是吉电定远县界牌风电平价上网试点项目、中南光电屋顶光伏项目、三甫铝业项目、年产5000台钢琴项目、年产12100万件计算机配件项目及华展新能源项目。

据介绍,近年来,定远县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以“两重”攻坚行动为主线,抓住项目这个“牛鼻子”,一以贯之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努力营造抓发展就要抓项目、抓项目就要抓招商的浓厚氛围,一批重大项目签约落户定远。当前,定远县经济社会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要发挥项目建设对扩投资稳增长的作用,以这次集中开工为契机,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大干快上。(肖震)

(责编:范晓琳、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