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8组11人荣登2020年11月“中国好人榜”

2021年01月04日17:2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月4日电 (汪瑞华)日前,中央文明办发布2020年11月“中国好人榜”,共评选出103名“中国好人”,其中,安徽王松等8组11人荣登榜单。

1、抗洪前线奋力营救群众、不幸卷入激流牺牲的庐江县同大镇连河村原党委副书记王松

2、义务照料五保老人23年、用实际行动践行良好家风的利辛县马店孜镇康洼村康士彪、李永芳夫妇。

3、割肾救夫坚强撑起苦难家庭、奋力脱贫带领乡亲共同致富的霍邱县宋店乡砖店桥村村民焦林萍。

4、奋不顾身两次冲入火场灭火、为阻止火势蔓延身负重伤的芜湖市委政法委员会机关委务会成员季必陶。

5、公益助学14年、点滴善意为贫困孩子点燃求知希望的郎溪县姚村乡姚村社区居民赵杰。

6、巡逻途中突遇车辆侧翻引发大火、奋不顾身冲入火海合力救出被困司机的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警察苏仁杰、章健、严超。

7、年近花甲扶贫路上躬耕不辍只为民、被称为“问不倒的书记”的岳西县黄尾镇黄龙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焦岳平。

8、十几年如一日悉心照料患病丈夫和婆婆、热心公益坚持无偿献血20余年的黄山市屯溪区昱中街道柏树街社区居民吕德斌。

(责编:关飞、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