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和平:流水养鱼,兴村富民

2020年11月30日10:5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岳西县和平乡中纛村,宝纛河穿流而过,有着丰富的水资源,该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流水养鱼产业,做活“水文章”。

绿水青山就是青山银山。为了保护好宝纛河的生态环境,中纛村“两委”积极响应长江流域十年禁渔号召,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发展乡村旅游,经多次外出考察学习后决定,建设中纛村种养综合体水产养殖基地。

位于林河组的养殖基地,计划建设水产养殖水面20多亩,建设高标准鱼池40个,每个鱼池的面积50至100平方米不等。项目建成后,每次可以投放育苗20万余尾,实现年纯收入200多万元,可带动当地群众劳务增收约100万元,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通过村“两委”的示范带动,引导当地群众发展水产养殖项目,村里统一品牌、统一销售,实现“一村一品”,促进乡村振兴。同时,中纛村以养殖项目为依托,发展乡村旅游,开发游客体验项目,发展农家乐、新民宿等项目,带动乡村旅游。日前,中纛村首批5000尾鱼苗已成功投放,预计2021年3月份能够进入市场销售。

“我村生态环境好,野生‘麻驼鱼’品质优良、味道好,深受顾客好评,市场需求量大,项目实施后,市场潜力大,根本不愁销路。”中纛村党支部书记汪金艳说。(王云峰 朱森森 王海宾)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