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岳西古坊:卫生计生优质服务暖民心

2020年08月20日12:4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安徽省岳西县古坊乡持续把开展卫生计生优质服务作为健康促进行动的突破口,相继推出系列措施,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全方位代理服务。把村级卫生计生专干作为服务代理人,全程代理事项,及时收集反馈群众的服务需求信息,经常走村入户开展优生优育咨询指导、避孕药具发放、健康素养宣传等服务活动。

个性化按需服务。根据不同的服务对象,推行特定服务,按个性化需求,因人施策,准确送医送药以及免费健康体检服务,开展“两癌筛查”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活动,为她们送知识、送健康。

均等化贴心服务。在开展“主业”服务的同时,注重收集种植、养殖、加工领域的市场信息和就业信息,向计生家庭提供项目筛选、信息咨询、现场指导、技术培训等方面的服务,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难题。

经常化关怀服务。动员志愿者开展关怀计生特殊家庭、困难计生家庭、关怀女孩健康成长、关怀留守儿童等关爱行动,制定详细的帮扶计划,定期走访慰问服务对象,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王万霞 王云峰)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