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中植高新产业园项目落户金寨 可解决5000人就业

2020年11月28日20:5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中植基金项目签约仪式。陈若天摄

人民网六安11月28日电(王晓飞)今天下午,安徽中植高新产业园项目及中植金寨高新技术产业基金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委党校举行。

六安是国家级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长三角城市群成员城市;金寨东融合肥经济圈和长三角,被誉为“红军摇篮”“将军故乡”,区位优势明显。

中植集团向金寨县捐赠兜底困难群众帮扶资金500万元。陈若天摄

中植企业集团首席运营官牛占斌介绍,即将落户的安徽中植高新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园区产业定位于电子半导体、生物医药、新能源、水处理等行业。项目建设投产后,将解决约5000人就业,包括一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随着企业不断的迁入扩产,园区产值计划在第3年达到30亿元,第5年达到50亿元规模。在纳税方面,预计5年累计纳税超20亿元。

同时,为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中植集团与金寨合作成立30亿元规模的中植金寨高新技术产业基金,投向产业园落地企业以及金寨县开发区内符合投资标准的高新技术企业,助力产业园项目高效落地、高新技术企业快速成长。

中植集团向金寨县捐赠红色基因库建设资金500万元。陈若天摄

活动现场,中植集团还向金寨县捐赠红色基因库建设资金500万元,用于加强红色文化资源的研究开发和宣传利用,助力“金寨模式”传承红色基因;向金寨县捐赠兜底困难群众帮扶资金500万元,用于提升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水平,帮助金寨巩固脱贫成果。

据了解,中植集团创建于1995年,25年来,逐步发展成为涵盖实体产业、资产管理、金融服务、财富管理等领域的综合性企业集团。成立至今,已累计为国家纳税近400亿元。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