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移动与安徽环新集团签约5G+智慧工厂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11月17日15:3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1月17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安徽有限公司与安徽环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5G+智慧工厂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安徽环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明、潘斌,安徽移动副总经理卢小松、政企客户部总经理胡卫、安庆分公司总经理王伟及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安徽环新集团副总经理潘斌、安徽移动安庆分公司总经理王伟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安徽移动供图

签约仪式上,安徽环新集团副总经理金明指出,为加快推进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以信息化驱动工业快速发展,双方就基础通信、移动办公、智能制造和安全管理等各方面展开了全方位的合作,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随着5G+智慧工厂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双方将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强化合作内容,提升合作价值,共同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安徽移动副总经理卢小松表示,安徽移动在全省拥有最优质的网络、最大规模的客户群、最高水平的信息化客户服务标准与能力、华东地区最大的IDC中心,安徽环新集团作为公司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2020年上半年,双方共同建设了省内首个5G“智慧工厂”,完成5G行业专网、5G+数据采集、5G+AGV和5G+视频会议系统等多项应用;近期在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召开的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5G+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上,安徽环新集团5G智慧工厂被评为全省“5G+工业互联网”十大创新应用,得到了政府的嘉奖和和社会的肯定。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5G智慧工厂、基础通信业务、企业移动管理、工厂边缘云等合作领域深度合作,通过5G技术、工业互联网技术,对工厂实行数字化、平台化、精益化管理,打造节能增效的现代化工厂。

此次签约是安徽移动和安徽环新集团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入推进全省“两化深度融合”要求的重要体现,也是双方面向未来、携手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双方将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深化5G+计划,共同为地方经济腾飞而努力。(刘梅)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