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召开全县禁毒工作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2020年10月22日14: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0月20日,岳西县召开全县禁毒工作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岳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委主任汪从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局长齐中华主持会议,县禁毒委全体委员、禁毒先进单位代表和禁毒先进个人、县禁毒办、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分管禁毒工作领导、政法委员、禁毒工作联络员、派出所所长、村(社区)书记或主任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对2019年度岳西县禁毒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并颁发荣誉证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先后上台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通报了2019年岳西县禁毒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毒情形势,并按排部署了下阶段岳西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汪从永指出,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岳西县禁毒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还要清醒认识到,岳西面临的毒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禁毒工作依然艰巨繁重,切不可丝毫懈怠。各乡镇、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岳西实际,牢固树立“禁毒工作始终在路上”的意识,戒除麻痹大意,增强危机意识,保持高度警惕,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各项禁毒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坚持不懈巩固禁毒成果,着力营造良好社会发展环境。

汪从永强调,要将禁毒工作与社会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双提升”等工作有机结合,以全面推进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抓手,坚持高位推动,认清工作形势,强化乡镇及成员单位工作责任,以过硬的担当全力推进岳西禁毒工作;坚持创建引领,紧紧围绕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目标要求,全力推进岳西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岳西县全力开展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攻坚行动计划》要求,深入查找短板、逐项分解交办、精准落实到位;坚持多措并举,进一步创新禁毒工作理念思路,着力强化打击防范、管理管控、宣传教育等多种措施,巩固毒品治理成果,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为建设“平安无毒岳西”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不断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殷瑛 何巧玲)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