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瑶海区这处商业新地标获国际建设类设计大奖

2020年10月21日16:5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笔者从合肥市瑶海区了解到,该区商业新地标——龙湖瑶海天街项目获得国际建设类设计大奖——缪斯设计奖(MUSE Design Awards)铂金奖,为合肥城市建设品质提升再做贡献。

龙湖瑶海天街项目座落于合肥东部瑶海区长江东路南侧,毗领大众路,东望肥东县城、南通滨湖新区,其项目定位是区域商业中心、城市新空间、区域新地标。因为落户瑶海,其建筑群的整体造型以“扬帆起航”为寓意,以流动的金属飘带勾勒出时尚动感的建筑形态,既有延伸合肥古时津渡的文脉之意,也象征城市的飞速发展。塔楼的造型设计来源于船帆,以动感的姿态形成了城市错落有致的天际线;商业立面的设计概念借鉴了船只的形式,人们搭载游船向快乐进发,并通过“鱼眼幕墙”及独特的雨棚造型,结合灯光效果,点亮了这座合肥城东的新地标。

龙湖瑶海天街实景

作为合肥TOD综合开发典范,龙湖瑶海天街以TOD开发模式为导向,密切将轨道与城市链接在一起,地铁、公交、商业、公寓、办公等多种功能区无缝连接。10万方商业中心无缝连接合肥地铁二号线,通过2层连廊链接公交首末站以及东地块两栋loft塔楼和8000方铂金岛商业街。激发土地与空间的互动式增长,拉动城东框架的持续延展,提高了土地价值和人民生活品质。

而缪斯设计奖(MUSE Design Awards)是国际奖项协会(International Awards Associate)旗下的全球性奖项赛事之一,奖项旨在培养和推广“设计缪斯”,推动全球设计发展更上一层楼。这一奖项面向建筑、室内、产品、时尚等广泛领域征集设计作品,发掘和支持各行业的优秀设计师。缪斯设计奖作为有广泛影响力的国际奖项之一,2020年共收到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地区的3.8万个参赛作品。合肥瑶海天街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2020年缪斯设计奖铂金奖。

龙湖瑶海天街项目实景

笔者进一步了解到,当前,作为合肥东部新中心规划的核心区,和合肥城市发展空间储备充足的主城区,瑶海区不仅产业发展态势强劲,城市也始终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要求在快速推进。合肥火车站、胜利路景观、胜利广场、和平广场、花冲公园等一批原来的合肥城市地标升级改造后焕然一新,银屏街、瑶海万达、宝业东城广场、青年创意田园,以及龙湖天街等近年来新建的一批新地标更为夺人眼球,成为现代化都市的建设发展典范。随着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的提速,和长江东路改造的完工,以及地铁四号线、六号线的推进,瑶海未来的商圈经济、地铁经济将进一步繁荣,国家工业遗产、合肥工业历史博物馆、瑶海湾湿地公园等具有浓厚的合肥城市基因与历史文化积淀的项目将更为光彩夺目。( 关堂所 付丹丹)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