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市瑶海区再就业技能培训班助力“新市民”就业

2021年07月21日09:2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办好为民实事,成为合肥市瑶海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7月20日,该区龙岗开发区第一期再就业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开发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举行。该区人社部门、开发区管委会、相关企业和参训对象共近百人参加开班仪式。

培训班现场。瑶海区委宣传部供图

“解决好就业问题是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必然要求。”龙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丁守保介绍说,原属城乡结合部的龙岗开发区近年来完成城市化进程,变成现代化城区,而近万名征地后的“新市民”“就业难”成为开发区民生发展所关注的大问题。当前,开发区一边发展大健康产业、都市科技工业等各类产业,一边以职业技能培训、实施就业援助为重点,以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为目标,通过打造“产业+就业”的服务模式,让企业“招工有门”、群众“求职有路”,满足群众需求的同时回应企业诉求,实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

此次培训,将针对辖区大健康产业养老护理员、健康照护师人才缺口较大的现实问题进行培训培养。培训班师资阵容强大,课程内容丰富,学习内容包括生活照料、基础护理、康复护理,旨在培养养老护理员、母婴护理员、健康照护师等。培训采取集体面授、理论教学与情景模拟教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突出技能训练,注重职业能力培养,便于学员更好地掌握专业技能,提升综合素质和操作水平。为期19天的培训结束后,学员将进入辖区的养老机构就近就业。

据了解,龙岗开发区深入挖掘辖区资源,主动对接企业,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搭建就业服务平台,通过职业介绍、就业援助、提供免费的就业前技能培训等方式,提升劳动素质,精准帮扶他们再就业,缓解大健康产业人才短缺困境。下一步,龙岗开发区计划以企业用工需求为导向,在各社区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针对性和实用性技能培训,搭建服务平台,拓宽就业渠道,帮助失业人员提升就业能力,提高居民幸福感。(关堂所 张宏群)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