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瑶海区:情景式党课进基层 党史学习教育写新篇

2021年07月09日14:5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7月7日上午,合肥市瑶海区临淮路社区工会幸福驿站内曲乐激昂,《江姐》戏曲选段正由演员们为社区党员和户外工作者们演绎,现场掌声持续不断。

情景式党课。王骏摄

近期,瑶海区在基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生动可感的形式和内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引力。近日,三里街街道工会、临淮路社区党委及工会联合策划的戏曲情景党课全新亮相,这些情景党课全由社区热爱戏曲的老党员们、退休职工们自编自导自演,精彩再现了优秀共产党员、烈士们的英雄事迹。

“学进去了,印象深刻”“触动内心,灵魂的洗礼”户外工作者马大姐在学习留言本上写下一段段心声。作为经常在驿站享受服务的户外工作者,马大姐和同事们由衷感地说:“情景式党课是一个需要准备纸巾的党课,我们看得都特别投入,让人感动落泪。”

程洋是临淮路社区党委书记,也是情景式党课的策划者。这位90后书记坦言,党组织怎么上党课、书记怎么讲党课,曾经是他的困惑。这堂戏曲情景式党课由群众全员参与,反响良好,给了他上好课的底气。

据悉,依托职工幸福驿站等基层阵地,临淮路社区工会还增设了专门的“党史读阅读角”, 《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多类党史读物、党史文献资料、红色经典书籍在基层散发出璀璨光芒。

瑶海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探索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新模式,打造特色戏曲情景党课,并不断扩大受众群体,进社区、进楼宇、进企业,让更多党员群众接受红色洗礼、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关堂所 奚丽萍)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