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艺术党课在庐阳燃情上演

2021年06月29日14:3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演出现场。庐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28日,“奋斗百年路”—— 庐阳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艺术党课在合肥市庐阳剧院燃情上演。

活动主办方联合辖区专业院团及民间文艺团队创编艺术党课,将黄梅戏、舞蹈情景剧表演、名家朗诵、主旋律歌曲合唱等艺术形式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将党课从会场搬上舞台。

活动现场,黄梅戏《共产党宣言》选段《心有信仰》,翻开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革命史诗,展现着百年大党的梦想和追求;舞蹈情景剧《又见桂花开》中,无数革命先辈在黑暗中擎起火炬,以血肉之身铸就民族灯塔;诗朗诵《丰碑在人心》,将共产党人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峥嵘岁月带到观众面前,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歌舞表演《向往》,合唱《我爱你中国》《不忘初心》接连上演,激励人民忆往昔、看今朝,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造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未来。

精彩纷呈的艺术党课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淬炼。“我们都看得意犹未尽,没想到党史能以如此丰富的形式展示出来,其中的黄梅戏选段还结合了安徽本土戏剧文化,是非常成功的尝试,希望更多艺术党课在庐阳上演,吸引大家走进剧院,深入感受党史辉煌。”庐阳区四里河街道工作人员表示。

伴随着“奋斗百年路”艺术党课的成功举办,庐阳区第二届文旅艺术活动季也正式拉开序幕。本着“政府主导,社会支持,各方参与,群众受益”的原则,该届艺术活动季包括开幕式、文艺庐阳、书香庐阳、畅游庐阳四个板块,创新打造“3个100”,即持续时间100天,线上线下各类文艺活动100场,力争吸引100万人次参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知史爱党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何晓珺 黄铮)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