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强化监督执纪 护航文明城市创建

2020年10月15日08:5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加大文明创建督查检查和跟踪落实力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影响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严肃问责。”在近日召开的凤阳县纪委监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上,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据了解,当前凤阳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入关键期,为推动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取得成效,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做到创建工作进行到哪里,精准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以高质量监督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质量推进提供坚强保障。

“和平花园小区存在车辆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公共绿地情况……”

“清明小区存在毁坏绿化,栽植其他作物情况……”

为推动相关问题限期整改到位,县纪委监委整合各监督检查室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力量,组成文明创建专项督查组,对照创城办梳理排查问题清单,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街道各公共场所、小区等文明创建工作进行督查,对责任单位的分管责任人、网格员、行政执法人员以及交警的履责情况全方位监督。同时对车辆停放、志愿者服务、街道垃圾清理等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确保督到点上、督出成效,力推文明城市创建。

针对督查检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在汇总整理后列出问题清单,并及时与创城办对接沟通,精准把握当前各相关责任单位问题整改情况,加大力度跟进监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全力推进创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创建文明城市事关凤阳县长远发展和民生福祉,是一项重大的系统性、综合性工程,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强化监督,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严明的工作纪律、强有力的措施,推动文明创建工作,保障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有效贯彻落实,保障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健康有序开展。(殷兆松 王娜)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