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县毛尖山乡开展“迎国庆.庆中秋”系列文明实践活动

2020年09月30日15:5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岳西县毛尖山乡在国庆、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系列文明实践活动。

举办一次送理论宣讲。9月29日,该乡邀请相关专家,结合农村实际,为全乡普通农村群众开展一次政策理论宣讲活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三大攻坚战”重大部署,宣讲村民自治、重点工程、烟花爆竹禁限放、综治维稳、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护林防火以及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与村民联系紧密的法律法规。

开展一次健康体检。结合农村党员技能培训,组织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为全乡100余名普通党员进行健康体检,宣讲健康防疫知识,测量血压,提醒秋冬季节注意事项,做好个人保健。

开展一次人居环境整治。组织巾帼、青年等志愿服务队在乡、村主干道开展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共同守护美好家园,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进行一次“送文化”活动。组织文化体育志愿队在全乡6个行政村开展文化下乡活动,用黄梅戏、快板等接地气方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使群众寓教于乐。该乡还组织文化志愿者到农家书屋为群众开展读书服务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殷瑛 方和平)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