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禁毒宣传走进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2020年09月25日15:0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提高广大中青年干部参与禁毒工作的主动性,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9月23日,岳西县禁毒办工作人员应邀走进县委党校中青年干部班培训课堂,为来自县直各机关单位、各乡镇的40余名中青年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知识专题讲座。

培训课上,为学员们发放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宣传手册,并巧妙运用禁毒知识PPT 、观摩毒品仿真样等宣传方式,向中青年干部讲解了毒品的类别与预防知识,分析了国际、国内和岳西县面临的毒情形势,以及岳西县禁毒工作取得的显著战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对策,并通过典型案例视频,深入浅出的给培训学员们讲述和剖析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以血的教训,铁的事实,告诫中青年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县禁毒办工作人员借助培训这一有利契机,积极发动中青年干部开展毒种铲毒和制毒窝点排查工作。

此次禁毒宣传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学员们深受感触,禁毒工作任重道远,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加深了对禁毒工作认识,受益匪浅,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全力投入人民禁毒斗争,为“平安无毒岳西”贡献一份力量。(殷瑛 何巧玲)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