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县“三应尽”保障孤儿健康成长成才

2020年09月18日14:5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岳西县民政局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坚持“儿童优先”“儿童利益最大化”原则,对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以“三应尽”增强家庭养育能力,保障其健康成长成才。

应保尽保。严格按照孤儿救助保障政策规定,实行孤儿对象动态管理,适时审批进入或退出孤儿保障对象,做到“应保尽保”。

应救尽救。认真宣传落实孤儿“明天计划”救治政策,确保大病重病重残孤儿医疗护理有保障,不因病残陷入困境,做到“应救尽救”。

应助尽助。积极实施“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项目,对父母双亡、年满18周岁且在普通全日制本科院校、普通全日制专科学校、高等职业学校等高等院校及中等职业学校就读的中专、大专、本科学生和硕士研究生的孤儿,每学年享受1万元助学金,切实保障孤儿平等享有高等教育、中等职业教育和高等职业教育的权利,助力孤儿成长成才,做到“应助尽助”。

2020年8月份,岳西县在册孤儿22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84人。今年1-8月份累计发放生活费88万元,助学孤儿9人,发放孤儿助学金9万元。(殷瑛 汪丰收)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