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规划和在建高铁总建设里程约1500公里

2020年08月28日14:12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从安徽省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获悉,为助力长三角轨道交通一体化,安徽省近期启动一批新的铁路项目规划,主要包括合肥至新沂高铁、淮北至宿州至蚌埠城际铁路等,进一步强化省内省际高铁互联互通。

  据介绍,安徽省近期正在推进一批新的高铁项目,主要有合肥至新沂高铁、合肥至南京高铁(安徽段)、合肥至武汉高铁(安徽段)、淮北至宿州至蚌埠城际铁路、阜阳至淮北城际铁路、六安至安庆城际铁路等项目,加上目前在建的合安高铁、安九高铁、昌景黄高铁、池黄高铁、宣绩高铁,总建设里程约1500公里。

  其中,合肥至新沂铁路北起江苏省新沂市,向南经江苏省宿迁、泗洪,安徽省泗县、五河、明光、凤阳、定远,终至合肥市。目前该项目可研报告和先开段初步设计已获批,全线初步设计已通过国铁集团审查。合肥至武汉高铁(安徽段)线路起自合肥南站,向西途经合肥市蜀山区、肥西县,六安市裕安区、金安区、叶集区、金寨县行至湖北省境内。目前,正在编制可研报告。

  目前,安徽已有10条高铁线经过,高速铁路运营里程2165公里,成为全国第二个“市市通高铁”的省份,县域铁路覆盖率超过80%。(记者 范克龙)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