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公交集团召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2020年08月25日15:0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8月24日下午,合肥公交集团召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部门中心及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约50人参加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平伟讲话。会议由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奎主持。

会上,宣传部部长李斌简要解读了《合肥公交集团2020年创建工作实施方案》要点。第四巴士公司经理王安年、广告公司经理唐水兵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创建工作进展。

张奎传达了近期市文明办和市国资委文明创建相关会议精神,并从进一步提高认识营造氛围;进一步夯实创建工作基础。突出抓好宣传动员,突出抓好职工文明行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认真准备打牢创建基础;进一步加大督查考核力度等三个方面部署了公交创建重点工作任务和要求。

围绕抓好公交当前文明创建工作,平伟表示,此次文明创建是在疫情防控、防汛工作、高温天气之后首次面临的迎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平伟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到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当前面临的问题差距。围绕当前合肥市文明创建情况,与其他城市找差距补短板,及早部署落实,细化责任分工。继续做好“礼让斑马线”的品牌建设,亮出风格,亮出特色,为城市建设与管理贡献力量。二要紧紧围绕重点任务,做好自选动作,落实创建任务。各单位部门要认真学习《合肥公交集团2020年文明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落实包干责任制,确保必查项目不丢分。同时,平伟强调,文明创建要同疫情防控相结合、同效能建设相结合、同集团分公司及车队成立改革成效相结合、同国资委下发的制度执行相关要求相结合、同干部状态相结合,不断提升创新思维,结合公交实际提升企业文明创建工作水平。三要加强监督考核,突出责任追究,加大宣传力度。明确领导班子及各单位部门责任,切实履行职责,牵好头带好队。对于创建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落实。要善于运用新媒体,积极配合上级要求,营造良好的宣传文明创建氛围。文明创建人人有责,文明城市人人受益。(鲍勇 崔甜甜)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