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赴肥西县督导退水期巡堤查险及生产自救工作

2020年08月06日10:4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合肥日报报道  8月5日下午,合肥市市长凌云赴肥西县督导退水期巡堤查险及生产自救工作。

柿树岗乡廖渡村已完成100亩晚稻补种工作,秧田一片青绿,无人机正在喷洒农药。凌云来到田间地头,详细了解受灾面积、生产自救、政策落实等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把补助资金、政策落实到位,争分夺秒抢种补种,加强农业生产技术指导与服务,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随后,凌云来到丰乐河大堤柿树岗乡段,仔细询问巡堤查险、隐患处理、人员值守等情况。她指出,要高度重视退水期堤坝安全,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加强退水期堤防巡查防守,确保万无一失。要采取有效措施防暑降温,确保巡堤人员安全。当前,肥西县要做好三十二联圩堤防加固和蓄洪区排水工作,齐心协力打好防汛抢险与生产自救两场硬仗,奋力夺取“双胜利”。

花岗镇江淮兴业生态园内,工人们正在抢种豆角。凌云走进蔬菜大棚,与技术人员亲切交流,查看生产恢复情况,了解灾情对贫困户、边缘户的影响。她说,办法总比困难多,要想尽一切办法保障恢复农业生产需求,全力做好补种抢种工作。要统筹做好灾后恢复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加强对脱贫户、边缘户监测,做好困难群众帮扶救助,防止因灾致贫返贫。要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强化灾后防疫、卫生消杀工作,保障群众用水、用电、通信等基本需求。(代敏 韩洁)

(责编:马玲玲、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