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各地开展“四送一服” 助力受灾企业恢复生产

2020年08月30日07:34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8月28日从省“四送一服”办获悉,近日来,各地加快推进以“四启动一建设”为主要内容的灾后恢复重建,充分发挥“四送一服”机制,助力受灾企业恢复生产。

  阜阳市将“四送一服”工作向企业救助和灾后重建方面拓展延伸,加快推动受灾企业复工复产。该市开通受灾企业复产“绿色通道”,对材料不全的实行“先办后补”。目前,该市行蓄洪区外因灾临时停产的30家企业已有22家恢复生产,其余8家近期可复产;行蓄洪区内14家受淹企业、保庄圩内2家企业已恢复生产,12家位于地势较低区域的企业待退水后第一时间组织复产。蚌埠市及时制定出台工作方案和帮扶政策,统筹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目前,该市受灾企业已基本恢复正常生产;协调落实灾后恢复生产所需农资,加速开展农业生产自救;加快恢复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截至目前,18处受灾基站已有13处恢复运行。六安市深入一线开展灾情核实、防汛指导。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下发开展“灾贫贷”业务的通知,支持受灾贫困群体及带贫主体恢复生产;围绕受灾工业企业恢复生产环境清理等重点环节,该市下发通知,对固镇镇36家受灾严重工业企业实施“一对一”结对帮扶。(田婷)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