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小学生与“春语儿童”共享阅读之美

2020年07月28日17:06  来源:中安在线
 

合肥小学生与“春语儿童”共享阅读之美

7月22日上午9点半,合肥市蜀山区春语儿童康复中心热闹了起来。13名来自安居苑小学教育集团安居苑校区三年级(3)班的学生们拎着用零花钱买的零食水果,抱着文具书包,来到康复中心看望他们的新朋友——“春语儿童”。

合肥小学生与“春语儿童”共享阅读之美

活动当天,康复中心的孩子们早早做好准备,兴奋地等待着。见到“小伙伴”们的到来,他们主动上前打招呼,表示热烈欢迎。除了一起手拉手互动做游戏,“小志愿者”们此行还有一项重要的任务——与康复中心的学生们一起伴读。

“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不闻机杼声,唯闻女叹息。问女何所思,问女何所忆……”“小志愿者们”齐声诵读《木兰辞》的节选片段,在场的学生们渐渐入神,被花木兰的勇敢和坚强打动。随后,“小志愿者”与康复中心的部分学生“一对一”组队开展伴读活动,在孩子间亲密地互动中,阅读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引发了强烈共鸣。

合肥小学生与“春语儿童”共享阅读之美

“很开心今天认识了新朋友,很有意义!”“能够给他们带去快乐和温暖,我非常开心!”……活动结束后,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今后会更加关注关爱特殊儿童,更多地奉献出自己的爱心和力量。(记者 黄娜娜)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