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贵池区安置点:食宿无忧 群众安心

2020年07月20日10:3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志愿者为安置点群众免费理发。苗子健 摄

人民网池州7月20日电(苗子健 王锐)连日来,受长江高水位和持续强降雨影响,白洋河水暴涨,导致池州市贵池区清溪街道碧岩社区程村、汪村等10个居民组严重内涝,房屋被淹,80户164人被转移到清溪中学安置。

在安置点,受灾群众过得怎么样?7月19日,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食堂供应一日三餐,饭菜比自己在家做得还丰富。”“每个房间都配了电风扇,还发放了防蚊虫叮咬的药,在这住得很安心。”“在这里吃得好、睡得好,他们照顾得很细心。”说起在安置点的生活,大家纷纷点赞。

转移到安置点后,鲍施丽当起了志愿者。苗子健 摄

池州第二人民医院、清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在清溪中学设立固定医疗点,提供医疗卫生和防疫服务。

安置点内,还有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两个移动的“小红帽”——20岁的汪盛彬和19岁的鲍施丽。同为受灾群众中的一员,转移到安置点后,两个刚刚高考结束的年轻人,放下书本,转身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配合街道社区干部一起为大家服务。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