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蒲港新区安监局“四举措”助推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

2020年07月14日08:1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郑蒲港新区官方网站消息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按照市局文件要求,结合新区实际,制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目标,并要求各有关企业必须在上半年组织开展标准化创建和复评工作,力争11月底前完成考评验收。

  二是加大宣传,积极引导。邀请马鞍山市安全生产协会专家对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相关知识进行详细解读,组织新区12家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学习,不断提升拟达标企业全员安全意识,特别是企业主要负责人的安全主体意识和责任。

  三是突出重点,协调指导。将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当作服务生产经营的重要载体,主动提供上门指导服务,强化创建流程、资料准备、持续改进等工作的指导。

  四是加强监督,强化执法。建立新区企业标准化创建工作一张表,要求企业明确工作联络人名单,定期调度标准化创建工作进度。对未达标企业或拒绝开展创建的企业作为重点执法对象,有针对性地确定执法检查频次和处罚力度,严肃查处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违法行为。(撰稿人:杨鹏)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