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朱巷镇“三强化”拧紧安全生产“阀”

2021年06月18日16:1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有力推进,连日来,长丰县朱巷镇结合实际,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不漏缝隙。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时刻拉响各涉安部门安全生产“警钟”,动态掌握安全生产情况,预判、研判各类安全隐患,及时制定应对、整改措施。镇主要领导带队重点对液化气站、农贸市场、人员密集场所等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切实做到发现隐患立即整改、跟踪督办,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强化教育引导,加强宣传不遗余力。始终把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抓在手上,根据不同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行业、领域,利用宣传横幅、宣传车、发放宣传资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安全用电、防溺水、消防安全、防灾减灾日等各类专项宣传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安全生产培训“下工地”活动。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重安全”的浓厚氛围。

强化红线意识,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坚持重点督查和日常不间断巡查相结合,深入辖区医院、学校、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常态化、地毯式检查,对加油站、液化气站等重点区域进行隐患排查,督促企业对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的监管、储存场所及销售规范执行。全面加强对食品安全、建筑安全、用气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关键领域和环节的摸排检查,并要求所有安全员、网格员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做到全面覆盖、不留盲区。(刘文昕)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