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长丰县朱巷镇:公益课堂点亮七彩夏日 文明实践融入百姓生活

2021年07月16日16:2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了在暑期给小朋友们提供一个共同学习、共同成长的平台,提高青少年儿童文化艺术素养和思想道德水平,长丰县朱巷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综合文化站、农家书屋等场所,积极发动暑期返乡大学生参加志愿服务,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向关爱未成年人延伸,打造暑期公益课堂志愿服务品牌。

贴心零距离 志愿服务有温度

“一放假,孩子天天看手机,出去玩又怕出危险”“平时工作太忙,没时间陪伴”“想培养孩子文艺特长,但费用太高了”……为解决社区青少年儿童暑期托管以及素质拓展需求,朱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综合文化站、团委等多部门联动推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公益课堂,为孩子们提供了暑期“充电”的好去处。

“‘公益课堂’真及时,这个暑假,我的孩子有了在身边的课堂,丰富了孩子的课余生活,让孩子学到了知识和能力,让我们家长放心、省心!”一位家长笑着说道。

群众来“点单” 公益课堂花样多

为给学生提供多元选择,助学生暑期“乐”学,朱巷镇结合大学生的特长和小学生的需要,设立宣讲达人组、兴趣爱好组、学习课堂组、文化活动组等,策划了不同种类的活动,开展音乐、美术、舞蹈、体育等学习培训课程,让大朋友们化所学为所用、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有所得。

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广播、纸质宣传单、入户通知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多层次多渠道多方面征求群众意见,为群众提供点单式服务,调动辖区资源积极参与,扩大暑期公益课堂的辐射面积,努力提升青少年儿童参与免费服务的便利程度。

送课进社区 文明实践有深度

7月14日下午,在朱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70多岁的退休职工李兴义正在耐心地教孩子们写字,“我们老年人也有这份余热,在这次公益课堂当中发挥自己的作用,把少年儿童的书法带好,为发扬传统文化作贡献。”

来自安徽工程大学的纪明杰和黄山学院的纪明兆为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动物绘画课,课堂上孩子们调动自己想象力,留下一幅幅惟妙惟肖的作品。公益课堂下课后,孩子们还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观影、下棋、看课外书等活动。

据了解,此次公益课堂从7月14日起,每周一、三、五下午三点到四点开班授课,共有十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这是朱巷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阵地,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活动,进一步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活动载体的又一举措,也是朱巷“点单式”志愿服务的具体实践。(刘文昕)

(责编:范晓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